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

[ 来自: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时间:2018/5/8 10:13:00 | 浏览:7120 | 收藏本文 ] 【

2016年11月19日-20日,伴随着嘉兴进入一年中最浪漫的烟雨江南,为了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等7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为期两天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在将嘉兴市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暨高峰论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由嘉兴学院承办,由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学院商学院、嘉兴学院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参加此次大赛的是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历经校赛、省赛等层层选拔代表学校参赛的92支精英团队。出席大赛暨高峰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知识技能竞赛理事会会长杨河清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秘书长李震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博导、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彭剑锋教授、南开大学博导袁庆宏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章群教授、嘉兴学院商学院潘煜双院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院长童玉芬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琛徽教授、巨石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陈清宇等来自全国36所高校23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高管。


本次大赛将依托浙江精创教育有限公司支持的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真实的商业环境,采用竞争对抗的形式,每支参赛队伍成员组成不同的模拟企业,以六年为期限,开展人力资源经营竞争模拟。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和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参赛者们运用所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依据市场需求预测和人才供求信息,制定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和方案,实施人才的选、育、用、留等一系列活动一决雌雄,使得复杂、抽象、枯燥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瞬间变得趣味化、生动化、形象化。


同期举行的高峰论坛,聚焦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领域,诸位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界和实践界的大佬将分享他们对实践教学的深度见解,更有众多与会老师将畅所欲言,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集思广益,出谋划策。高峰论坛期间,与会老师还将参观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同交流实验教学新方向、新思路,还将前往比赛场馆观摩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盛况。


本次第一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暨高峰论坛,是国内第一次举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能竞赛,此次活动是开创先河的一次尝试,是引领未来的一次努力,必将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创新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动力。让我们为本次竞赛暨高峰论坛的举办喝彩,期待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