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

中国首届首席风险官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 来自: 网络 | 时间:2009/12/25 14:22:00 | 浏览:4685 | 收藏本文 ] 【

中国首届首席风险官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2009年12月12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及其下属的风险管理者联谊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协办、安泰环球风险管理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首席风险官高峰论坛在北京鸿翔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有数十位中国企业的首席风险官(CRO)和风险管理专家、近百名风险管理经理出席。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者联谊会会长王忠明博士致开幕词,国家人事部原副部长徐颂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刘康、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刘福垣分别致辞。
论坛当天多位首席风险官及风险管理专家围绕“危机中诞生的首席风险官”和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诞生的这一新职位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从不同角度探讨和交流了企业风险管理的最新理论和实践经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成员武广齐分享了中国最大的海洋石油公司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萍、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者联谊会常务副会长黄炜、中银律师事务所主任赵曾海分别从价值评估、人力资源以及法律的角度论述了企业风险管理的策略;安泰环球公司总经理李素鹏和技术总监李存建就“风险管理事业的未来”及“ISO31000·人类风险管理的新起点”作了专题演讲;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者联谊会副会长朱军以及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培训中心执行主任陈硕从不同角度交流了企业安全风险管理的最新成果;华中科技大学预警研究中心主任佘廉就“企业应急产业化策略”作了专题报告。嘉宾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参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论坛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
本届论坛还评选出了2008-2009 年度“中国优秀CRO”及“优秀风险管理团队”,其中中海油武广齐、吴孟飞等获得了“中国优秀CRO”荣誉称号;中国光大银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北京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获得了“优秀风险管理团队”奖。当天下午举行了优秀CRO和优秀团队奖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后几位优秀CRO代表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精彩对话。
据悉,第二届首席风险官高峰论坛将于明年8月份隆重举办。期待明年的高峰论坛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首席风险官、更多的风险管理最佳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