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响鼓人力资源社区 >
人社部:《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8月份发行
时间:2016/7/25 15:00:12   来源:人民网

7月22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今年将会继续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并首次中英文同步发行,具体分析“十二五”期间社会保险数据,便于国内外更大范围都能够了解中国的社会保险发展状况。

  会上有记者提问:去年这个时候,在这个发布厅,人社部发布了2014年中国社会保险发展报告,这也是人社部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社会保险专题信息。请问今年或者以后会每年按时发布这个报告吗?

  李忠回答,人社部对信息披露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包括今天的发布会,坚持例行季度发布会,这是及时公布信息的重要手段。目前,按照社会保险法和政府信息公开的一些规定,已经建立了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比如去年这个时候专门发布了《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4》。今年人社部还会继续坚持这种做法,《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 》将在8月份正式发行。

  李忠指出,《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 》样书里面对社会保险数据做了详细披露,对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基金运行状况、管理服务等都有一些全面的分析。报告内容分为九部分,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基金,机构建设和管理服务、补充保险以及2015年发布的社会保险重要文件目录。

  李忠说,样书内容很详实、很详细,有大量数据,光图表有110多张。这个报告和去年有所不同,去年是第一次发布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今年的发布是第二次,今年把“十二五”期间社会保险数据做了归纳,并且做了一些具体分析。今年还首次中英文同步发行,便于国内外更大范围都能够了解中国的社会保险发展状况。

  李忠表示,这项工作将会继续坚持下去,涉及重要民生的信息人社部会尽可能多向社会公布,保证人民群众和广大参保人员对这项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