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响鼓人力资源社区 >
猎上网联合HRoot重磅发布《2016中国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寻猎报告》
时间:2016/10/14 10:45:23   来源:

【2016年10月11日,上海】中国首家对结果负责的招聘平台--猎上网(HunterOn)联合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于近日重磅发布了深度解析金融业人才生态格局的研究报告--《2016中国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寻猎报告》。该报告从招聘周期、招聘成本、招聘精度等多个维度展开调研,深度解析了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的未来发展格局,并为金融业的HR们提供了一种思路:对于其行业中高端人才的招聘,哪种方式将会更为有效。

扫描以上二维码识别,即可下载报告

该报告内容主要涵盖了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的招聘现状与挑战、中高端人才主要招聘渠道效率和成本分析、供应商选择解析,以及未来中高端人才的招聘管理等几大方面。

精彩亮点抢先看:

近年来,金融行业结构性转型以及细分领域人员增速出现差异,使得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的招聘难度持续增加。中高端人才的保留与招聘成为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首要挑战,具体表现在招聘精准度、招聘成本、招聘周期这三个主要痛点,其和招聘渠道密切相关。过去一年,54.5%的企业中高端人才年均流失率控制在10%以下,但仍有44%的企业中高端人才流失率在11%-30%之间。

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当前面临的几大挑战

  • 对于金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而言,企业内部推荐、传统猎头以及传统招聘网站被用作中高端人才招聘的主要渠道。然而,传统人才寻猎方式带来的普遍效率低下、成本高昂、人岗匹配度低等缺陷,使得金融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从未停止继续寻找全新的人才招聘模式来改变目前的招聘困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在线猎头的崛起,市场上已经有43%的企业开始选择使用在线猎头作为中高端人才招聘的渠道。

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招聘常用渠道分析

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招聘渠道精准度评价

未来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整体薪酬及招聘预算增长总体呈现乐观态势。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者将在多个招聘服务供应商之间权衡预算配比,尤其会增加企业内部推荐渠道及在线猎头平台预算,以满足招聘时间缩短、寻猎、沟通和管理多个招聘服务供应商成本降低的需求。

各细分行业未来1年招聘中高端人才的预算增长率

本报告中的数据主要来自于对200家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期货、信托、互联网金融等细分行业企业的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企业中,企业规模在5000人以上的占比31%,中外合资/合作企业、国有企业、外商独资企业的占比超过50%,成长型企业占比42.5%。